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聚力正风肃纪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8-01 09:4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您家里现在的收入来源有哪些?”

  “每个月的医疗开销要多少?”

  “挂钩帮扶干部是不是每个月都有来您家里?”

  双脚刚踏进新度镇白埕村贫困户龚玉清家,还来不及喘口气,新度镇纪委书记黄静就一边环顾四周,一边不断地提问。

  “村里的干部都很关心我们一家人,真得很感谢你们,现在基本生活有保障……”听着龚玉清的讲述,黄静在脱贫贫困户核实确认表上的“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一栏打了个勾。

  像这样的入户场景,近期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各贫困户家中时常可见。

  据悉,荔城区共有4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均已实现脱贫。为深入了解和掌握脱贫实际情况,荔城区纪委于近期组织开展“精准退出再识别”专项督查,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随机开展入户访查,直奔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着力收集“假脱贫”“被脱贫”等问题线索,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要跟进到哪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荔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荔城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紧盯扶贫领域,通过入户访查、专项督查、专项巡察等方式,了解、核实扶贫政策和相关资金项目落实到位情况,对扶贫干部工作作风进行“把脉问诊”,下移重心深挖问题线索,进村入户受理群众举报,严查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弄虚作假等问题,架起纪律“高压线”。

  “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快办、严惩不贷。”今年1-6月,荔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条,已处理1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12人。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