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全面聘请兼职纪检监察员 真正实现派驻全覆盖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3-16 16:1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从28个机关科局重新聘请32位同志为兼职纪检监察员,配合5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加强派驻监督力量,真正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能够聘任为专职纪检监察员,履行上级纪检部门赋予的监督职能,发挥探头和哨所作用,当好维护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对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兼职纪检监察员黄梅自豪地说。

  去年8月份,该区通过综合派驻和单独派驻的方式,实现了对全区88家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及直属单位、国有企业派驻监督全覆盖。如何在5个综合派驻纪检组下属单位较多的重点部门内部,将纪检监督的触角向基层拓展,是摆在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区积极探索,由每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在机关科局增聘6-8名干部担任兼职纪检监察员,通过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驻兼职纪检监察员能否大胆开展监督工作,除明确其清晰的定位、准确的职责,从严从优选配也是关键。”区纪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林志忠说。

  为从严从优选调派驻兼职纪检员,该区纪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政治坚定、忠诚可靠、自律担当、勤政廉洁、业务熟悉的原则,从各相关机关单位的干部中“好中选优”, 对资格审查、选调程序等严格把关。此外,进一步健全派驻兼职纪检监督员考核奖惩机制,对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工作失职渎职、怠于履职,造成恶劣影响的,给予解聘,并追究其监督责任,促进派驻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通过全面聘请派驻兼职纪检监察员,借助兼职纪检监察员监督权威,解决了所在单位领导工作中抹不开情面、放不开手脚、监督职能弱化等问题,使重点部门的日常监督工作中真正做到了提醒在前、防范在前、警示在前,遏制苗头性问题,进一步延伸了监督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了监督无禁区、无死角、无盲点。”该区纪委负责人说。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