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荔城:收看在线访谈 自觉接受监督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6-05 12:0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像我一样非中共党员的村干部也被纳入监察范围。我一定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严格规范履职。”6月2日晚,收看完《了解监察法 走近监察委员会》访谈节目后,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下横山村村委会主任陈国武如是说。

  据悉,《了解监察法 走近监察委员会》是福建省纪委监委在省电视台、省纪委监委网站推出的首个在线访谈节目,详细解读监察法条文的内涵精髓,旨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节目首播当晚,荔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监察对象踊跃收看,提升对监察法和监察委员会的认识和了解,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监察法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包括了村民小组长在内的所有农村基层干部。”荔城区新度镇纪委书记黄静收看节目后感慨道,“当前正值村级换届选举期间,此时推出首个访谈节目,对村干部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选前警示教育。”

  为防止收看节目“搞形式”、“走过场”,荔城区还组织收看完访谈节目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通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共同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风清新的良好氛围。

  “我在确保自己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要广泛宣传监察法,让身边的村干部知法懂法,规范履职,审慎用权。”

  “监察法的出台是压力更是动力,在监督下履职尽责是束缚更是对自我的一种保护。”

  ……

  荔城区黄石镇惠下村组织村两委委员、村民小组长以上监察对象在村部集中收看访谈节目首播后,随即召开座谈会,在场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收看访谈节目使自己对监察法和监察委员会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村居延伸的感受也越来越深刻,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监察法,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遵法守法,主动接受监督。

  “以《了解监察法 走近监察委员会》在线访谈节目播出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新增监察对象集中收看学习,这既是一种普法,更是一种震慑。”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