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福建日报:茶话室里学风浓
来源:福建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5-28 15:5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在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龙山村的“清风茶话室”里,坐满了人。一位“老师”被大家围在中间,一群“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从党对监察工作的领导,再到监察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主讲人是西天尾镇纪委书记许瑾。她用莆仙方言讲解,通俗易懂,“学生”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周边的一些群众。他们认真听着、记着,还不时接过话茬提问,交流互动。

  龙山村位于福厦公路两侧,近年来由于区位优势,村里抓住城镇化进程加快的契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但是,个别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淡薄,存在轻微违纪的苗头。

  “村里快要换届了,有个别村干部心思不稳,从而影响了工作。还有个别非党员村干部错误地认为,自己不属于监察对象,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许瑾说。

  茶话室里,龙山村支书游剑青认为,村干部在认识上有偏差,是自己在思想、党纪教育等方面没做到位。“当前,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游剑青说,边喝茶边听党课,氛围轻松,党员干部听得进、记得住,形式新颖,效果不错。

  说起“清风茶话室”,许瑾解释道:“主要是想搭建一个党建平台,既能传递党的声音,又能倾听群众意见。”每到周六,茶话室就免费提供茶水。村支书、老党员、退休干部等都来到这里,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及相关文件内容。

  “以前,觉得自己是非党员村干部,不属于行政监察法的监察对象,自从在这边听了课后,树立了正确的认知。”龙山村村监会干部杨建良说,他现在还成了一名宣讲队队员。

  茶话室里,还有专人将群众诉求详细记录在“民情台账”里。村民陈秀珠是第一批“茶客”,现年64岁,患慢性病多年,生活困难。5月12日,她到茶话室反映情况之后,镇纪委人员马上对接落实,由村里根据陈秀珠的实际情况,将其聘为村保洁员,每月工资900元。陈秀珠很是感激。

  “在茶话室,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法纪意识增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精气神提振了。通过干部与群众的交流谈心,了解了群众的困难、诉求并进行帮助解决,干群关系也越来越和谐。”游剑青说。(林剑波 吴震 翁晓琳)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