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在全省率先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负面清单制度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8-07 16:32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笔者昨获悉,荔城区在全省率先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负面清单制度,出台《关于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负面清单制度(试行)的通知》,健全完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严格考核、严格把关,不搞普惠制和照顾性安排,有效打破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怪圈”, 消除个别基层干部靠混日子、熬年头、坐等职级晋升的“病灶”,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这项制度紧紧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内涵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对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诫勉的、年度考核中干部群众评价较差并经考核组核实表现一般的、主观原因导致工作考评位列全市末位以及在区年度绩效考评被评为差等次等情况的干部不予或暂缓进行职级晋升,且规定一旦受到组织人事部门作出给予暂缓职级晋升决定的,一年内不得再办理职级晋升,一年后根据其实际表现情况,重新启动职级晋升有关程序,符合条件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审批,职级晋升时间从审批之日算起。

  该区在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的基础上,通过仔细甄别、科学研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建立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既不让混日子慵懒无为的干部得利,也不让踏实苦干的干部吃亏,更要为勇于开拓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发挥“负面清单”的约束作用,划出“红线”,明确“禁区”,坚决避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现象发生,让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真正成为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心剂”。(朱崇飞 陈青)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