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强化教育培训 锤炼过硬“护林员”队伍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5-14 18:3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监察法专设一章节,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作了规定,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理念,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日前,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开设的“纪检讲坛”上,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林志铭与委机关全体干部分享自己学习监察法的心得体会。

  这是荔城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培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水准和履职能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荔城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根本和关键,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出发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护林员”队伍。

  荔城区纪委监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集中辅导、自学研读、专题研讨、知识测试等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监委成立后,该区纪委监委从党纪党规和法律业务培训入手,启动为期一周的全员业务培训,通过邀请相关部门、原纪检干部和转隶干部中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既学党章党规党纪,又学宪法法律法规,推进执法执纪理念深度融合,补齐业务短板,做到纪法兼通。

  在此基础上,荔城区纪委监委延续每周五开设“纪检讲坛”的做法,采取“一周一开讲、一人一主题”的方法,组织委机关所有干部轮流授课,除了讲授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外,也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等,拓宽讲授内容。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通过重温《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等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纪检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终。

  此外,荔城区纪委监委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为契机,采取轮岗交流、全员接访、交叉检查、协作办信、参与巡察等方式,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更大了、考验更严峻了,只有全面提高干部的能力与素质,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