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刘伟峰:春风化雨 倾心教育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8-04 22:5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暑期期间,中山中学校长刘伟峰仍奔波于教育工作一线,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教育工作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荣获2017年“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后,刘伟峰步履不停,用行动诠释教育工作担当。

  三尺讲台梦,缕缕教案香。孩子们求学的身影,深深刻在刘伟峰的脑海中。1996年8月,刘伟峰来到北高埕头中学教学,吃住都在学校,头枕教案,肩挑三尺讲台,在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孜孜不倦付出,2001年中考,刘伟峰所教的两个班级,中考政治单科成绩包揽原莆田县前5名。当年的莆田市中考政治质量分析会破天荒选择在偏僻的埕头中学召开,埕头中学一跃成为沿海农村明星校。

  2006年,工作成绩优异的刘伟峰被调入中山中学,担任副校长。2014年10月,刘伟峰开始主持学校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充分挖掘文化积淀,追求“文明、勤奋、严谨、求实”精神,打造书香校园。作为年轻的校长,刘伟峰满怀教育激情,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秉承“立校德为首,发展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专业追求、有责任担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办学出人才、服务于社会。

  挖掘百年文化,致力打造名校。近3年,中山中学分别被评为市级平安校园、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全国“零犯罪学校”等荣誉称号。近3年的中考,该校达到莆田一中分数线以上均超过100人,2016届全市中考状元更是花落中山,2017届我市首届大川教育奖学金前200名获得者中,中山中学获奖人数居全市第2名。2018年市质检全科平均总分全市第一名。(湄洲日报记者 洪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