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茶话室”里话清风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8-27 11:0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有个别村干部认为村里快要换届了,产生了轻浮急躁的思想,影响了踏实苦干的作风;个别非党员村干部错以为自己不属于监察对象,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近日,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龙山村的“清风茶话室”里,镇纪委书记许瑾用当地方言点出了当前该村部分村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龙山村党支部书记游剑青接着说:“村干部认识上有偏差,也说明我的思想政治工作没做到位。这样的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清风茶话室’红脸出汗,总比受到处分强。”

  结合当地人爱喝茶的习惯,2018年4月,西天尾镇在龙山村设立了首个“清风茶话室”,为党员群众日常交流搭建了平台。

  说起设立“清风茶话室”的初衷,许瑾感慨地说:“我们想提供一个既能传递党的声音、又能倾听群众意见的接地气的平台。镇党委最终决定在群众家门口建立一个‘清风茶话室’,由党员干部定期参加茶话会与群众沟通交流。”

  每到周六,“清风茶话室”都会免费为前来交流的干部群众提供茶水。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退休干部、热心群众都会来到“清风茶话室”,还有专人在“民情台账”里详细记录群众的意见和诉求。

  “以前非党员村干部不属于行政监察的对象。监察法颁布实施后,我们也都在监察范围之内了。”龙山村村干部杨建良说,从对监督不以为意到逐渐认识到接受监督的重要性,是他前来听课的最大收获。

  “沟通顺畅了,道理讲明白了,村干部才能当好‘领头雁’。”游剑青说,有了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传播正能量的“清风茶话室”,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更强了,干群关系也更和谐了。

  据了解,西天尾镇目前共设立了8个“清风茶话室”,已开展53场学习活动。(吴震 晓琳)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