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荔城: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1-17 15:5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年6月22日至9月25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委巡察组分两批对北高镇、区人社局、区安监局、区审计局、区文体局、区旅游局等6家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并机动巡察了北高镇汀峰村党支部。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改革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巡察结束后,荔城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北高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弱化,民族集中制执行不实,贯彻执行上级精神部署不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组织关系管理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开展不扎实,党费收缴不规范,临时工聘用手续不健全,股级任免不够规范;干部担当不足,“两违”问题突出、监管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服务意识不强,移风易俗工作不扎实;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教育重视不够,日常管理宽松软;差旅费用报销、现金管理和会议费列支不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力,工程项目、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机动巡察北高镇汀峰村党支部,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力,党内生活不严肃,村务公开、党费收缴不规范;扶贫项目进展滞后,违规指定监理单位,“两违”监管不力,工程虚假招投标,集体资产处置协议签订不合理;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不足。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贯彻执行上级决策不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新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和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吃空饷”专项检查、劳动维权工作、干部人事岗位管理等方面工作作风不扎实,信访工作不规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仍有差距,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力,固定资产、资金使用等方面管理不规范;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不够有力。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安监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贯彻执行上级决策不力;新思想学习不深不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落实市委开展的“换位体验”活动不到位;党建意识不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和支部换届不规范;存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安全监督检查、安全执法等工作作风漂浮;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检组监督执纪失位,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仍有差距,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账务管理不规范,烟花爆竹管理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审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决策不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意识淡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超范围发放工会慰问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项目预(结)算审核不及时;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仍有差距,派驻纪检组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不够精准,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力;存在“坐支现金”等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深入,审计发现的扶贫问题线索移送不及时。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文体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基本上以局务会代替党组会研究决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费收缴不到位;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执法工作“走过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差距;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管缺失;差旅费报销、专项资金使用、农家书屋建设等管理不规范,存在“坐支现金”现象。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旅游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落实不规范,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不认真,违规报销餐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旅游扶贫项目推进缓慢。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莆田市荔城区纪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