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荔城:启动区委第七轮巡察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0-22 15:56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18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启动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采取“一拖二”等方式,分两批次对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含区运输管理所、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环境保护局党组、区档案局(馆)、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地震办开展巡察,每批次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

  据悉,本轮巡察由2个巡察组组成,同时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巡察期间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监督检查。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围绕党的组织,着力发现选人用人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执行换届纪律方面等问题;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特别关注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私存私放钱物等,以及干部精神不振、口号表态、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问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和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特别是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重点;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有效推进整改。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询问有关知情人、调阅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巡察。同时,注意创新运用督促被巡察对象自查的方法发现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深入调研自查,梳理分析本系统、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提升拓展巡察成果。(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