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荔城:坚持“三个并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8-17 17:0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坚持“三个并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反馈问题与责任传导并重。建立“四反馈三抄送”机制,依次向被巡察单位分管区领导、党委(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反馈;将反馈意见分别抄送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综合派驻纪检组,做到多方督促、全面施压。

  ——发现线索与处置线索并重。建立巡察组、巡察办、纪委案管室“三方双向”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分析研判,根据问题性质,分别移交区纪委案管室、区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特别对适用第一种形态处理的线索,直接移交综合派驻纪检组处置,提高效率。

  ——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实行“一二三四”工作法,“一会商”,即巡察组会同巡察办跟踪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进度;“两个责任”,即压实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三不放过”,即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问责不到位均不放过;“四把关”,即巡察整改“两报告两表格”签字把关、审阅把关、审核把关、传阅把关。

  今年以来,该区已完成对9个党组、11个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266个,问责追责80人。(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