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荔城:启动区委第六轮巡察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6-21 16:0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20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启动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模式,分两批次对北高镇党委、区人社局党组(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中心)、区安监局党组、区审计局党组、区文体局党组(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区旅游局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北高镇汀峰村开展“机动式”巡察。每批次巡察时间40天左右,中间不停顿、不另外动员,衔接更紧凑、过程更连贯、运作更高效。

  据悉,该区本轮巡察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深化政治巡察,主要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并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有效推进问题整改。

  同时,巡察还将围绕社会关切,着力发现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通过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受理举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同时,注重运用点题自查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业务特点和群众关注,督促被巡察单位深入调研自查,梳理分析本系统、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提升拓展巡察成果。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