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筑牢支部“堡垒” 锻造执纪“铁军”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1-28 16:0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支部工作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制度利器。”

  “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在遵规守纪上更加严格自觉,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身上。”

  ……

  11月26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后,荔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荔城区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党建工作必须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形成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的良好局面。”荔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吴光磊表示。

  去年12月29日,荔城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大局,将机构组建和党支部建设同步推进,为队伍全面融合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实现“1+1>2”的改革效果。

  “有了临时党支部,再繁杂的审查调查工作也就有了力量和支撑。”曾参与荔城区监委留置“第一案”的转隶干部林志铭如是说。依托临时党支部,留置首案调查组成员业务互通、能力互补、作风互促,仅用15天就完成该案的立案审查、移送审查起诉环节。

  与此同时,荔城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齐互动,在学习深、新、细、精上发力,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通过支部集中学、党小组分组学、党员自身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支部微信群,及时推送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学习资料,在提高工作素质能力的同时,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东圳水库不单是一座水利设施,它的修建见证着莆田人民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东圳精神’。”日前,荔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东圳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水库建设者的优良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努力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荔城区纪委监委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在经常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上下足功夫,持续拧紧党建发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党员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引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坚守正道,严防“灯下黑”。

  此外,荔城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党员志愿服务、篮球赛等各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机关党建活动,搭建党员活动平台,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力,着力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通过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受到熏陶、党性得到锤炼、能力得到提升,全力锻造出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