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荔城:多级联动宣讲 确保学习贯彻新《条例》全覆盖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1-19 16:1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修订后的《条例》,对在扶贫工作中有克扣群众财物、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钾正在为黄石镇3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此拉开了荔城区纪委监委新《条例》集中宣讲活动的帷幕。

“虽然已经认真学习过新《条例》,但对一些修订内容还是把握不准,此次区纪委领导下来宣讲,为我们送上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受益匪浅啊!”宣讲会后,与会的黄石镇党员干部都如获至宝。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荔城区纪委监委在抓好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别深入挂钩镇街、区直单位,向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宣讲新《条例》。

“此次开展集中宣讲,旨在再次掀起学习宣传新《条例》的热潮,让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新《条例》的修订内容,更加坚定地贯彻执行。”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国彬说。

荔城区纪委监委按照“纪委常委到联系单位宣讲、基层纪检干部在所在单位宣讲、村纪检委员入户宣讲”的分级宣讲模式,以基层纪检干部为宣讲主体,通过“走出去宣讲”“上门宣讲”等方式,把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传递到基层各个“角落”,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全覆盖、无遗漏。

“新《条例》很多内容都与我们农村党员干部紧密相关,这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我一定要严格遵守新《条例》,准确履行职责,做好遵规守纪的表率。”日前,新度镇纪委宣讲小分队来到青垞村进行新《条例》宣讲,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德云在听完宣讲后如是说。

“实行上下联动、分级宣讲,在为基层党员干部消除学习疑问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切实把新《条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