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线索“双向移送”提高处置效率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4-20 15:2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经过梳理甄别,这些问题线索属于你区管辖,请核对后签收……”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按照规定向城厢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移交了5件问题线索。

  今年初,为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处置,荔城区纪委监委根据问题线索处置管理办法,在做好线索交接、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对问题线索统一进行梳理和分析,发现属于其他县区或市直单位管辖的问题线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方式后,及时移送给对应单位。

  在线索移交过程中,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规定,安排专人负责,制定问题线索移交清单,详细列明移送的问题线索内容,明确和规范交接手续,由双方经办人员对移交的案件线索和案卷材料严格对账、逐一清点后,现场签字盖章进行交接,确保问题线索移交程序完备、全程留痕、有迹可循。

  “及时移送相关问题线索,既有效防止了案件线索的流失和积压,也加强了与其他县区间问题线索的互通互换,提高了线索处置效率。”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荔城区共召开问题线索专题会议3次,集中研判问题线索65件,对外移送问题线索21件,接收转来问题线索43件。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