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荔城区委巡察二组向区农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7-05-03 15:5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荔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5月  3日上午,荔城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农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区农业局高楼办公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副区长陈紫福,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张钾,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区农业局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二组组长戴萍萍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地位弱化,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员日常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党组主体责任重视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识不够,监督责任偏软,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行政审批部分项目存在体外循环;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各种津补贴,违规发放驾驶员安全津贴奖,公车维修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中层干部任免调配随意性较大;国有资产监管不力,国有土地租赁合同不规范,违规签约合同,合同签订显失公平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国有土地遭恶意侵占;机构职能没有统筹整合,日常管理松散,评先评优不规范等。同时,巡察组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是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执行机构编制规定;五是增强巡察整改意识,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张钾对区农业局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是整改落实结果要经得起检验;四是严格按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

区农业局党组书记蔡黎明作了表态发言,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农业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副区长陈紫福强调提出,区农业局党组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提高认识、直面问题,要担当责任、落实整改,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和时限,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面整改。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