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中共莆田市委县区交叉巡察二组向荔城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7-08-15 16:0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7年8月15日下午,中共莆田市委县区交叉巡察二组巡察荔城区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荔城区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共莆田市委县区交叉巡察协调组组长林元春,荔城区副区长朱朝光,荔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许双勤,荔城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张钾,县区交叉巡察二组全体成员,荔城区民政局、残联、老龄办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区交叉巡察二组组长林志高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区民政局党组虚抓空转问题比较突出,“三重一大”决策不科学,部分专项资金大量结余、救灾物资囤积严重;学习教育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大量沉淀资金没有做到保值、增值,财务管理不规范;民政局、残联和老龄办均存在违规购买香烟现象,履职尽责不力、工作不实问题比较突出;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力;低保对象核查不到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灾后重建”、“安居工程”等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打好扶贫攻坚战。

荔城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张钾对区民政局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多措并举,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有序推进,切实抓好整改情况公开。

荔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林如峰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以严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二是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三是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四是以新的举措推动工作发展。

荔城区副区长朱朝光强调指出,局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信念、坚决行动、高度警醒,切实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和时限,不折不扣、坚决全面完成整改。一要坚决端正思想态度,充分认识市委对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县区交叉巡察工作是体现了市委对民政工作的支持和对民政干部的关心爱护,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以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巡察组的巡察成果,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二要坚决全面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整改到位。三要坚决杜绝边查边犯、边改边犯,局党组要从已率先、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从快落实、全面推进民政工作落实到位,从实整改,全面确保巡察整改到位。四要坚决确保整改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自查治表,还要自纠深挖,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