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四届荔城区委第二轮巡察组向区卫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7-07-28 16:1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荔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7月  28日上午,荔城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卫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区财政局四层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许秀霞,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张钾,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区计生协会、区红字会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戴萍萍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1)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党组领导地位弱化,对下属单位管理流于形式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2)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党建工作重视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支部换届不及时,党员日常管理不够规范;(3)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党组主体责任重视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检主责不突出,行政审批存在体外循环现象,工作服采购流程不规范,工程项目改造、装修、修缮程序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农村药品配送管理不到位,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4)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公务接待不规范,发放津补贴不规范,办公面积超标,公车管理不规范,计生奖扶资金监管不到位,行政审批不规范,行政处罚不规范,医德医风建设不到位,安全监管不到位;(5)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宣传不够广泛、档案管理不规范,基本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列支不规范、违规报销下乡差旅费,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不规范,违规挤占专项资金;(6)干部人事管理方面,个人档案资料存在涂改年龄现象,临时工聘用过多等。同时,巡察组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是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五是增强巡察整改意识,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张钾对区卫计局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整改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全面整改;三是要做到真抓真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四是要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

区卫计局党组书记林文寿作了表态发言,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卫计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履职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三是抓好结合,相互促进,用好成果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区委常委许秀霞强调指出,区卫计局党组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和时限,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面整改。一要深化认识抓整改,巡察整改工作是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全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决不能轻描淡写,等闲视之,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改立行,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感谢区委巡察组一个月来的劳动成果。二要认真履职抓整改,局党组要立即启动巡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坚决纠正、纠错、纠偏。三要立足长效抓整改,整改中不仅要抓好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的整改,还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全面排查相类似的问题,既在治标上下工夫,对于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在治本上不放松,针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体责任不缺位,二是整改问题不回避,三是推动工作不打折,四是作风建设不停滞。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