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四届荔城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组向区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7-11-09 16:26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荔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1月9日上午,荔城区委常规巡察组巡察区水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区水务局五层会议室召开。副区长陈紫福,区委巡察办主任邓进贵,区委常规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规巡察组组长方宇华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执行上级文件力度不够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员疏于日常管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制度执行不力;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多头开户、账务管理不规范,部分财务支出中采购单位与报销账户不相符,固定资产、易耗品管理不规范;违规报销下乡用餐费用,违规发放处分人员平安奖金,超标准超范围发放防汛值班补贴,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接待、差旅等费用在水利建设专项账户上列支,部分水利专项资金未及时拨付、滞留在镇村账户;工程审批、拨款手续不规范,部分工程项目监理费计算基数标准不统一,工程质保金未按合同约定、提前退还施工单位。同时,巡察组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增强在党言党的政治责任,努力扩大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纪委作风建设;四是狠抓干部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干部素质;五是增强巡察整改意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巡察办主任邓进贵对区水务局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整改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全面整改;三是要做到真抓真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四是要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

区水务局党组书记俞建忠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水务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作了三点表态:一是端正态度,再提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再下决心,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局12项大任务、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副区长陈紫福强调指出,区水务局党组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端正态度、主动认领、敢于担当,切实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聚焦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坚决纠正、纠错、纠偏,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和时限,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面整改。要在治标治本上下足功夫,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重点完善小额工程、财务、机关管理等制度,全面堵塞漏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感谢区委常规巡察组一个月来的劳动成果。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